山也 BOT,海也 BOT乾脆政府也BOT

 

BOT 的定義:

Build–Operate–Transfer

民間興建營運後轉移模式,《興建-營運-移轉

是一種公共建設的運用模式,為將政府所規劃的工程交由民間投資興建,並且在經營一段時間後,再轉移由政府經營。

 

一個政府連收通行費的能力都沒有?

為何有資格來跟人民收稅?

由政府拿全民的錢 ( 稅收 ),所興建的公共交通建設,竟然要BOT由民間來收費,

那全國人民的所得稅、營業稅、營所稅,是不是也要 BOT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來徵收?

 

因為E-Tag 需要微波建設經費,政府預算有限,所以由民間出資興建,一段時間後 ( 微波設備也老化了 )收歸國有。

So,因為,稅務查核稽徵需要查核成本,政府的人力跟預算有限,是不是也該委外由會計師事務所來徵收,節省政府的人力支出與稽核費用,那財政部是不是該裁撤掉了?

 

連高速公路通行費都不會收的交通部,何必存在?所有的業務都外包、BOT 就好了。

 

反正,中華民國執政團隊的能力有限,是不是把施政權也 BOT 給中華人民共和國,

過個50年後,再把主權交還給台灣人民?

 

全台灣唯一有微波、有線、無線通訊工程能力的機構,叫做中華電信〈一個半官方的民營機構,前身是交通部電信總局〉,有那家民營電信公司的工程人員不是挖角自中華電信?

 

為何不是具有半官方機構身分且具有微波工程技術的中華電信來承接 E-Tag 的業務與工程?

 

遠通的微波工程技術是來自哪裡?除了中華電信,難道是中國移動嗎?

 

我總覺得,為何要將錢先預存給一個民間公司,給他無息去運用,政府自己不會去收,這群高普考優等生的腦就有問題了,高階政務官的立場、連結 (廉潔) ??...

 

儲值台北捷運的悠遊卡,只因為台北捷運公司是半官方機構 ( 臺北市政府是大股東 )

 

遠X是個民間企業而已,

民間機構若倒掉,是一毛錢都無法要政府負責的。

至少,中華電信收、給台銀收,都還合理,有保障的多了。

 

X只要對全國用路人灌水 10% 的通行里程,再跟交通部少報個10% 總通行里程數,來回個20%~~哈哈!啥事都不用做,錢如自來水的進了自個的口袋。

有那個用路人會天天去核對自己的通行里程數?您會天天詳實記錄自己每一天的通話秒數嗎?…???若你質疑通行里程數時,我相信遠X會要求您舉證,你沒有通行這麼多的里程數?你又不是檢察官,如何去調閱錄影帶來反駁?

走法律途徑?一庭的律師費是6萬塊,划得來嗎?

 

政府的爺們會很認真地去查核每個月的通行總里程數嗎?

聽聞,爺們在歐洲的私人銀行都有帳戶了,

越是短報超收,越是有利可圖,

而且遠X收越久~則爺們的子子孫孫就領越久、越多。

 

我的第一支手機門號是遠X,在我還是小小小業務的時期,是沒能力支付每月超過1,000塊通信費的。也能某一期帳單幫我灌水到9千多塊,打電話去遠X~表明我沒打國際電話,也不打0204色情電話,客服回應:請您舉證。

我要求通話明細,一份50塊,我跟這家大公司對帳,

每一通有質疑的通話紀錄,都要我解釋跟舉證我當時沒有通話或不是電話沒掛好,如何舉證?....???

還揚言不付,就送法院強制執行,….雖然,最後是打折結案。

過往經驗告數我-所有的民營電信公司都會灌水,全國的用戶都灌個10%,誰會知道?

你會記錄每一通電話的通訊秒數嗎?

注意,年底的灌水率有機會拉到20%,...為啥,業績好看點,年終多一點。

 

管他的啥優惠,我不會考慮中華電信以外的民營手機門號,

為何?

中華電信是半官方機構,高官厚祿的,處長級以上絕大數是有公務員資格的,何必冒險交代機房的工程師改程式灌水。天天閒閒沒事做的,月領數十萬,又有高額退休金跟優惠利率( 具公務員資格的早期員工才有 ),何必冒這個造假風險?

 

如果,政府的爺們可以將自己的老婆 BOT 李宗瑞的話,再將 E-Tag BOT吧。

能將政府的收費機制都 BOT了,稅收也能 BOT了,施政權、主權,都該 BOT 了。

 

後記:

178年前去中國廣東一帶,每走一段平面道路 ( 非高速公路 ) 就有一個收費站收費。問了開車師傅才知道,這一段路是誰開的,誰就有權力收錢。 (開路者,可能是當地軍頭、地方政府、港資財閥如李嘉誠之類的、或地方土壩子不一而定)。至少是,此路是我開,若要過此路,留下買路財的江湖規則。

 

國一、國三、.....And 一堆的東西向國道,哪一條是遠X開的,還不是您我的血汗錢所繳的稅金去建設出來的,為何遠X能預收?而不是中華電信?台灣銀行(百分之百由國家控股)?您跟我 ( 出資開路的人 )????????

arrow
arrow

    Q阿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